宣衍xy

是见一个爱一个的渣渣呢~
最近混二次元,杂食党

盗笔众听同人曲


10.

我与闷油瓶回到了下榻酒店。

经历了今晚这场风波,胖子本是要同我们一起的,但我还是将他劝了回去。其一是因为他许久未曾回北京,要处理的事情应当不少,其二是因为我今晚收到了太多信息,需要独自一人冷静冷静。

事情本已如此发展,但在我看见闷油瓶转身回房的背影时,心中突然涌起一股将他留下的念头。而这种想法也确实被我说了出来。

“小哥——”

从新月饭店回来后,他不知何时又换回了那身藏青色的连帽衫。此时侧头看来,背后的灯光投下阴影,让人无端联想到神龛里的神佛,不食人间烟火。

这一幕几乎与当初云顶天宫时的分别重合,我感觉到自己的手脚逐渐冰冷,莫大的恐慌再次席卷而来,我生怕他接下来会说开口说出“再见”。

但好在他没有。

“什么事。”闷油瓶微不可查地歪了歪头,还是失忆时期的迷茫状态。

我看着他,突然觉得自己今晚有些精神不正常,各种负面情绪来的莫名其妙。我都经历了这么多次的生死考验,如今却被几首意味不明的歌曲搞得疑神疑鬼……真是越活越回去了。

我在内心暗自唾弃了一番自己的所作所为,面上依旧神色如故。我看向闷油瓶,就像过去那般,扬起一抹天真无邪的笑来。

“小哥,晚安。”

“……”

闷油瓶没有说话,我怀疑他可能是被我刚刚的行为无语到了,但我不在乎。甚至,我此刻的心情还算得上不错。

抱着这样还算愉悦的心情,我陷入梦境。


11.

【有块石头卡在缝里,没能推出来。】

【很抱歉,我们已经联系不上广西了。】

【吴邪,你得冷静,你必须要冷静。】

【我们已经别无选择。】

【有些面具戴得太久,就摘不下来了。】

【对不起。】


……


“吴邪起床了。”

“小天真太阳晒屁股咯~”

“小天真?”

“吴邪!”

“怎么回事,他为什么喊不醒?”

“不知道。”

“真他娘的操蛋,这都是什么事啊。

“送医院。”

“不行,暗中一直有人盯着,他现在的处境很危险。”

“呦,黑爷这是有何高见?”

“高见谈不上,瞎子我只是提醒你们别被吴邪急晕了头。”

“你——”

“你们别吵了!这件事我来处理。”


……


【小三爷你大胆地往前走啊,往前走,别回头。】

【我是真的喜欢,我从来没有开过玩笑。】

【你们陪我走得够多了,接下来的道路,是最后的道路,你们谁也无法承受。】

【吴邪哥哥……我们不必再联系了。】

【我是来和你道别的。这一切完结了,我想了想我和这个世界的关系,似乎现在能找到的,只有你了。】

【等等,你是说这次轮到我——张起灵!】


……


“检查结果显示他的身体没有任何问题。”

“滚蛋!你见过哪个正常人睡觉喊不醒的!没这本事还当什么坡脚医生。”

“胖子。”

“……行行行。花儿爷,你看这事接下来该怎么着吧。”

“再查,增加检查项目,务必做到他每根头发丝都不错过。”

“是。”

“等等——中医那边也找一下。”

“是。”


……


【一个人,再也不敢奢求哪怕只是陪伴。】

【瞎子我欠别人一个很大的人情,必须还。】

【吴邪你有病啊!】

【我会支持这个计划,即便接下来要做的事,让我自己都感到害怕。】

【明年的8月17号,去长白山帮我带一句话,我不能接他回家了。】


……


“第几天了?”

“……”

“不行,在这么下去他的身体会出问题的。”

“再等等。”

“张起灵,你到底在想些什么?”

“他快醒了。”

“你——”

“……”

“行。最多一天,一天之后他若还不醒,我会通知吴家长辈。”


……


【吴邪,回家了。】

【带我回家。】

【待我回家。】

【代我回家。】

【你说过要带我回家!】

回、家?

谁,是谁在说话?

【我必须走下去,因为还有一个十年。】

你是谁?

不,我是谁?

【十年一瞬如沧海,谁人还逝藏海花。】

十年?

对,我想起来了,有人还在等我接他回家!

我得、回去。


病床上,一双紧闭多日的双眼猛然睁开。

“吴邪,你还清醒吗?”

“这不会是睡傻了吧!”

“吴邪。”

这是哪?发生了什么?以及,我是谁?

豆大的汗珠从额角滑落,面色惨白的清秀青年仿若溺水之人,大口喘着粗气。

窗外日头正盛,隐隐绰绰有人影晃动,一切都显得祥和美好。

这场漫长而寒凉的噩梦,是否已经结束。




[第一卷《缘起》(完)]




评论(3)

热度(6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